咦呀

这是「一个人的微博」示例。内容多是我朋友圈,不保证还会更新,看心情╮(╯▽╰)╭

去菜市场体验《经济学讲义》新书发布展,最意外的是,发现自己如此败家——
老板娘看我盯着某似李子又似青提的水果不放,心领神会,上前招呼我尝一颗。盛情难却,我从了。尝罢问咋卖,悠悠答曰「这青提日本引种,150 元一斤。」本没打算买任何东西的我,眼都没眨就买了巴掌大的一串,整好一斤…

想想这是锚定效应——两年前和菜头安利过日本香印青提,那时还没引种到国内,五百块一斤。我一直盘算着啥时候买来尝尝,今天才入口,直觉就是它,且才一百五,比心理价位低不少,此时不买更待何时?


好了终于找到个借口安慰自己这属理性消费╮( ̄▽ ̄)╭

评论
©咦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