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呀

这是「一个人的微博」示例。内容多是我朋友圈,不保证还会更新,看心情╮(╯▽╰)╭

「薄荷阅读」现在用户基数挺大,但从运营方和学习者的角度来说,都难以获得长期价值——


对运营方来说,「薄荷阅读」产品获客主要源于撬动了用户解锁第一次的欲望:第一次读一部英文著作。

要想持续高速增长,得获客的增速 > 流失的增速。这对薄荷来说成本挺高,因为其用户生命周期短:

  • 有强烈学习意愿的,自己就找各类图书看去,没必要再用薄荷阅读

  • 学习意愿一般的,解锁第一次达成这项心愿,难有动力继续使用


对学习者来说,薄荷阅读能带来的长期价值也不多:没有薄荷阅读,再去阅读英文书时,除了多认一些单词,阅读模式/技能很难迁移。但很多英文书,并非认得单词就能体会其文之美、意境之妙。

这有点类似宝宝和看护人的关系:如果宝宝没有掌握吃正常食物的能力,脱离嚼碎了喂的看护人,虽然认得这些食物,依然吃不了。


如此也能解释薄荷团队目前的困扰——为什么不少薄荷阅读用户打卡也满了,奖励的图书也领了,却不再续费……


评论
©咦呀 | Powered by LOFTER